close
現在6:35 

呵,很難得現在的我,是睡醒了的狀態耶!(貓小胖大概是一整晚都沒看到我,現在在狂喵。)

[喵~喵~]我弟走進來學小胖叫。

[....白目內....他一個人叫就很吵了...你還跟著叫...。]小胖當然越叫越大聲。

[謀!我再學他靠腰!他肚子餓了啦~笨!]
[喔喔!!!]我還以為是晚上我沒陪你,你太想我了勒,害我白感動了一下。



昨天休息時間睡醒來之後 

不知道是睡的時候冷氣開太強還是怎樣

整個頭就是爆痛加上暈眩(,嗚,到時候失血過多昏倒嗎!?)

很努力的ㄍㄧㄥ住撐到快下班,想說快點回家睡覺... .。

老闆娘走了近來,拿了一張紙給我!!(哪來的那麼多紙條啊!!最近我看到紙條....會倒彈內

她還沒開口,我就猜應該是要跟我說特休的事吧,

果真,沒錯耶!!

她拿了紙條,上面是這樣寫的:

勞基法38條:

一 一年以上三年未滿者七日。
= 三年以上五年未滿者十日。
三 五年以上十年未滿者十四日。
四 十年以上者,每一年加給一日,加至三十日為止。


(截至目前為止!這個我看的懂,而且已經會背了。

重點,在這個底下還有兩點!!她在底下還有打了...

方案(1)有特休:取消原有全勤,未休完的天數*1000(特休天數沒超過不扣請假節數,如超過就需扣請假節數)

方案(2)無特休:維持每個月全勤1000元獎金(請假就需扣請假節數且無全勤獎金)

[恩。]我的反應。

[呵,XX(她叫我的名子),醫生說妳在問特休呀,當初他是想說你以前都很少在請假而且很辛苦,所以他就幫你選了方案2,因為診所人也很少也不希望你們請假,這樣另一個就會很忙呀。想說如果是第二個,這樣如果都沒有休到特休原本只可以領7000,變成一個月1000全勤,一年可以領12000,這樣比較多。]

[喔。]這是我的回答。
我內心的則是回答:,娘的勒,都是你們在說,方案12是哪時候給我們看過了!我都改請了事假,妳現在跟我說這個?是多餘的嗎?還是說爽的?前兩個老闆就算再怎樣全勤獎金至少都有的,你們拿去挪用在這啊!真是不賴不賴。

呵,這時候她笑笑的跟我說....(拿出另一張紅色小紙條)

上頭寫了我前半年請假的天數...

2/21  3/25  4/11  5/7  6/26  7/8 ←這幾天我都請了一天假。

有幾天是生病發燒請的病假,有幾天是老頭剛去當兵的時候,我去高雄會客找他請的事假。

除了7/8我被扣了一天(兩節節數)1080元和全勤1000元,其他的日子都只有被扣全勤1000塊沒扣到節數。

節數那個新規定是從上個月開始,在薪資袋理面所寫的。

[所以,之前都沒有給你扣到節數阿(!!然後呢?我聽不太懂!)只有在7/8有給你扣兩節1080元,等等我會匯款補給你。那就是說你要之後你就改成方案1,就沒有全勤了。]

[喔!]我都沒講啥。有點混亂有點頭暈。

[所以7月前你這樣就算休了6天的特休了。]馬的我ㄧ值找不到合適的時候放這個邪惡的笑的小圖,沒想到會是放在這裡。

我的特休!!啥ㄚ?這樣算我之前就休了六天!?真是槓....桿勒....。

[喔!所以我這個月請了兩天事假?是?]到底是怎樣?一個說沒有特休所以我改請事假了,現在你們又說我沒有全勤可以修特休!?滿嘴都是毛勒。

[呵,那就是有一天我會把你算成事假,一天是特休,所以這個月會扣你兩節的薪水喔。]她的語氣好輕快。

[喔喔!]

[呵,聽不太懂?]

[呵,有點~有點懂又有點不懂。我回去看就好^^。]喵的,我頭好暈!回家拿給阿爸看好了。

[呵,醫生想說你以前妳都很少請假,所以之前才都幫你選第二個。]

[呵,對阿,之前我很少會請假(幾乎全年無休麻),我哪知道我男朋友會去當兵。]噗,現在是呵呵假笑攻擊就是了?

回家的路上我才想懂,喔!意思是,8月起我的特休已經休完了,我還額外請了一天假要被扣到薪水,然後8月起到往後開始....我沒有全勤這種鬼東西!

恩!很好,我聽懂了!

差點忘了寫,姐姐確定是要回來做了吧,要下班走之前她拿了帳號的影印本給老闆娘,和勞健保退保單應該是要轉進來了。

今天一上班的時候,她看旁邊那些水藥有點礙眼,所以動手整理了一下(當然!小的有過去幫忙阿),頓時間櫃檯內水藥被堆到上面的櫃子裡,櫃子呈現快爆炸的狀態...,整個配藥走道乾淨溜溜。

然後,又跑去後面放藥罐的地方也把那弄得整整齊齊,井然有序。

....我整個就是厚.....不知道要講什麼耶!有點尷尬的感覺。

看的出來我們醫生看的很滿意,也代表說之前妹妹她們做的時候我有點放任,沒去管她們怎樣放置藥品。

我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習慣,所以不太干涉她們,只要要東西的時候她們可以馬上找出來,那就沒話說。不要亂的太誇張,都還是可以徵一眼閉一眼。

呵,可是今天這樣我就整個有點囧到。加上頭在旋轉有些暈眩,感覺有點夢饜。

面臨了一種很尷尬的境界,哈,我想到時候要申報的時候醫生應該會叫我教姐姐用吧,畢竟這以前是她在做行政工作。

這樣也好,教一教我就可以快樂的閃人了,教姐姐很快不需要說太多東西,點一下就通。畢竟她做這個也斷斷續續做了4、5年了。

←這很適合老闆娘的笑臉。

←這是我們醫生的內心世界。

←這是姐姐很開心的模樣,剛結束上一個工作馬上又回來有新的。

←這是我....,至於....內心再說什麼!嘿嘿!!不告訴你!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