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亞東上課回家~整整昏睡了15個小時不知道在累些什麼

睡睡醒醒間斷斷續續一直在做夢

印象最深就是夢見了牙齒臼齒破了一個大洞旁邊還裂開兩個小縫...很不吉利的夢 ˋˊ

上回夢到牙齒斷了 結果就是老媽中風住院

睡醒時 還在想 他奶奶的!怎又夢到這

 

 

剛下班時在客廳和老爸老媽聊天

老爸老媽說明天要去台中一趟

我問:為什麼??

 

老媽才說昨晚11點大伯突然打電話回家

要老爸在家裡的祖先牌位前面燒個香

因為大伯母腸胃道出血 需要緊急開刀

 

早上七點 大伯又打了通電話回來

老媽接的 只是淡淡的說:她回老家了

 

 

當下 第一個反應 好突然

緊接著 第二個確是 也好!@@(對我自己的反應有嚇了一跳)

不過 最後我還是這樣對老爸老媽說:這樣對大伯大伯母都是種解脫

 

這幾年看著大伯載著大伯母上來參加小腦萎縮症的病友會

大伯母退化的狀態 時時刻刻需要人在身旁照顧著

偶有幻聽 偶大小便失禁 情緒上的不穩定

導致夜晚睡眠時 每隔20分鐘就會叫醒大伯一次

 

我們誰能想像的出 在年輕時候我眼中的大伯母

是一個多麼有魅力 出色的時髦女性

 

雖然最後 我覺得好像不應該說出這樣的話ˊˋ

可是 我還是說了 這樣也好 對於她們兩個 都是一種解脫

大伯母擺脫了身上的病痛 可以回歸到她年輕時那樣瀟灑自在

大伯也可以卸下這麼多年來這甜蜜的負荷

 

有時候生老病死 總事發生的很突然

現在能做的 我只是希望的我大哥們

能在這段時間 甚至未來能好好至少有個人陪伴在大伯身邊

 

雖然很跳躍

但.....

我不喜歡夢到牙齒的夢~"~每回夢到就是這樣生老病痛

 

 

和老爸老媽聊完之後

姑姑剛好來家裡

一起商量後面的事該怎辦

 

突然回想起來

 

國小

我們都很喜愛的導師出車禍走了 我們在那震驚之中還學會不了怎樣復原情緒

 

國中

晚年時期的爺爺糖尿病病發引起的敗血症 我在加護病房看見他全身水腫卻因為奶奶一句:小樺回來看你了

他很努力的睜開雙眼 轉過頭來找尋我的眼神 那時候我卻連握他手的勇氣都沒有

 

專科

天氣冷 奶奶腦血管在清晨中爆開 我看著奶奶在加護病房剃光了頭 插著管

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噴了出來 一直無法停止

兩天後 運回家 我親自幫奶奶穿上壽衣戴上首飾

 

在大一點時

姑丈因潛水溺斃 整張臉發紫 親屬瞻仰遺容時 為他獻上一枝玫瑰

 

才了解

剩下的另一半 在那個時候更是需要人的陪伴 才能支撐她們走完剩下的路程

 

許許多多

在這短短不到30歲的日子

就 這樣讓我遇上了

 

媽前幾年出院時 經過我房間跟我說了一句:對不起啦。

在打電腦的我 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強鎮定的說:對不起殺小(請原諒我這樣回我老母~不然我真的會哭出來)

她只是站在門口說:就對不起啦~害妳們大家忙東忙西~還陪了我那麼多天。

 

儍媽!

妳是我老媽耶~不陪妳我們要陪誰!

 

可是這句話我只有在心裡說

 

依然還是回:神經病喔!然後轉身繼續打我的電腦~假裝沒發生過。

 

 

噗~扯遠了。

只是 太突然的事 讓我突然想起來這些種種往事

 

所以

真的要好好關心身邊你所在乎的人

關心她們的健康 當然 還包括你自己

不要讓愛你的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